即時港聞

梁凌杰死因聆訊|鄺俊宇聞死訊後崩潰大哭 「係我人生最難受的時刻」 (15:05)

反修例示威者梁凌杰前年6月在金鐘太古廣場墮下身亡,死因庭今(14日)傳召嘗試到場游說梁凌杰的民主黨時任立法會議員鄺俊宇作供。鄺俊宇表示,事後聯絡梁父表達慰問,梁父在電話中坦言「好想每個人平安回家」,他認為梁父語重心長,只想避免悲劇再發生;及後在喪禮遇上梁凌杰母親,梁母謂「你做得好好,鄺議員。」鄺俊宇作供時語氣沉重,表示「我一直唔想回應件事……好抱歉,係我人生最難受的時刻,我嗰日以為會平安!」

梁凌杰(終年35歲)前年6月15日從太古廣場4樓的工作平台墮下金鐘道不治。鄺俊宇表示,當日下午3時許,收到市民就男子危站事件求助,遂跑往太古廣場4樓平台,其間與律師伍展邦同行,嘗試接觸涉事男子。

鄺俊宇在庭上以「凌杰」稱呼死者,但表示事前不知道梁凌杰的身分,「佢係邊個都唔重要,見到佢展示橫額的文字,佢可能想以死明志」。他到場後,女警表示談判專家快將到場,而且封鎖範圍不適合游說,所以拒絕鄺俊宇與梁凌杰對話的要求。

死因研訊主任問鄺俊宇,警方拒絕他的要求是否合理?鄺俊宇認為難以判斷,始終悲劇已經發生,「我當然希望同佢(梁凌杰)講嘢,我最大遺憾就係,由頭到尾都無同佢講過一句說話」。

鄺俊宇表示被警方拒絕請求後,便離開4樓平台,走到金鐘道行人路,亦曾到附近的酒店外觀察,但僅看到梁凌杰的背面,無法直接溝通。鄺俊宇透露,他在等候期間沒有進食,直至晚上有人喊梁凌杰「跳咗落去」,他的頭腦一片空白,崩潰大哭,「係我人生最難受的時刻」。聆訊午續。

梁凌杰死因聆訊 相關報道:

消防隊目稱欄杆阻氣墊擺行人路(5月14日)

警司稱梁凌杰墮樓前常看手機 曾估計「睇咗啲煽動嘅嘢」致事主改變主意(5月13日)

官問有否告知梁凌杰修例已暫緩 談判警稱無提及免刺激事主情緒(5月13日)

總督察稱梁凌杰墮樓前說「畀多十分鐘我」後離開 終反而爬出棚架(5月13日)

督察:曾勸阻「唔好擒出去」 談判不果後梁凌杰爬出棚架墮下(5月12日)

相關字詞﹕梁凌杰 死因聆訊 死因庭 鄺俊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