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手父接載劫內地夫婦刀匪囚5年4月 官:與匪徒共同行事須負相同刑責 (17:15)

上水前年4月發生持刀行劫案,一對從內地來港兌換現金的夫婦,遭匪徒持刀指嚇及搶去37萬元人民幣現金,夫婦均受傷,男事主兩隻手指遭斬斷。31歲男子涉駕車接載匪徒,今(14日)於高等法院承認搶劫罪。辯方求情稱,被告案發時剛為人父,兒子現時兩歲,被告為掙快錢才犯案。法官聽畢表示,本案涉及嚴重肢體暴力,雖然被告沒有參與行劫,但他與匪徒共同行事,須負上相同刑責,判被告監禁5年4個月。

案情指稱,事主夫婦不時帶人民幣來港兌換港元,以賺取匯率差額。2019年4月12日,夫婦將200萬元人民幣放在旅行袋和背囊內,前往上水尋找兌換店。兩人步向新發街方向時,突然遭3名男子持刀指嚇,其中一人以刀架着男事主的頸部,另外兩人用刀指向男事主,企圖搶去男事主的旅行袋和背囊。雙方掙扎近半分鐘,劫匪斬傷男事主,最終搶走藏有37萬元人民幣的背囊,並登上私家車逃逸。

警方調查發現,被告丁志豪(31歲)是涉案車輛的司機。被告警誡下承認接載劫匪犯案,但自稱對本案一無所知。男事主被斬斷右手中指及食指,左膝亦被斬傷,惟現場只檢到其中一隻斷指,男事主要接受斷指再植手術;女事主左臂被斬傷,傷勢現已痊癒。涉案現金未被起回。

其他報道:婦熱水撥7歲兒頭面背要脅丈夫打仔、收回爭執說話 認襲擊意圖傷人3罪還押候判

其他報道:咖啡師暴動縱火罪成囚4年半 男友庭上高呼:等你出嚟結婚

相關字詞﹕搶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