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民調:林鄭月娥民望微升0.3分 鄭若驊降1.6分跌幅最大 (22:24)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調查3月份特區政府與特首民望,今日(29日)公布結果顯示,只有15.1%受訪者滿意政府的表現,較2月份下跌0.6個百分點;60%表示不滿意,微升0.2個百分點。特首林鄭月娥的最新評分為27.2分,雖然較2月份微升0.3分,但仍低於50分合格水平。

中大調查於本月17日至24日晚上進行,以家居固網電話和手提電話成功訪問712人。官員表現方面,3名司長的評分依次為財政司長陳茂波(29.4分)、政務司長張建宗(27.1分)、律政司長鄭若驊(18.8分),只有張建宗的評分較上月微升0.4分,其餘兩人的評分均下跌;陳茂波得分微跌0.5分,鄭若驊則跌1.6分。

另外,被問到對中央政府的信任度,16.7%受訪者表示信任,較2月份上升0.4個百分點;56.7%表示不信任,上升1.2個百分點。 

其他報道:去年214宗山泥傾瀉按年增逾六成 土力處試用無人機播種加快修復植被

其他報道:通訊局:港台《台灣故事III》稱台灣為國家 用語不準確發出勸喻

其他報道:港鐵票價6月27日起減1.7%

相關字詞﹕民望 林鄭月娥 鄭若驊 陳茂波 張建宗 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亞太研究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