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關注囚權組織稱還押者「私飯」被搞亂、飲品兩溝 疑與47人案有關 懲教署否認 (19:45)

由立法會前議員邵家臻營辦、關注囚權組織「石牆花」今早(27日)在facebook表示,近日赤柱監獄部分還押者收到的私人膳食(俗稱「私飯」),飯盒餸菜被兜亂,形容「魚扒變魚蓉,蒸蛋變蛋蓉」,飯盒被「搞到一團糟」;飲品亦因被職員粗暴「過杯」而減少,甚至有不同種類的飲品被溝在一起,味道變怪。石牆花質疑私飯質素差與懲教署的行政和職員態度有關,並稱署方將問題歸咎於供應商,質疑其目的是要還押者轉吃「大棚飯」。懲教署今午回覆稱,經初步了解後,「並無此事發生」。

懲教署稱,院所管方按既定程序,搜查所有交入的私人膳食,防止違禁品流入懲教院。懲教署指出,對於連續多日,個別人士及組織對還押在囚者的認可交入物品、私人膳食種類及保安搜查方法等安排,作出失實報道及指控,企圖抹黑懲教人員及現有保安機制,署方予以嚴厲遣責。

石牆花今早發帖表示,近日赤柱監獄部分所員收到私飯後,「發現飯盒打大風,餸菜被弄得橫七豎八」;新來的保安組職員抽樣檢查飲品時,將飲品粗暴地「過杯」,例如將盛奶茶的杯倒進檸檬茶杯,過程中液體四濺,分量減少,亦令不同的飲品溝在一起。

石牆花表示,有所員向懲教署投訴飯盒或飲品有問題時,署方稱是飯商在運送過程所致,質疑署方轉移視線。石牆花認為有關問題與民主派「35+初選」被控的47人有關,質疑懲教署最終目的令吃私飯的所員「知難而退」,轉食大棚飯。

民主派初選47人案 相關報道:

林卓廷吳政亨今沒保釋申請 保留覆核權利(3月25日)

尹兆堅高院申保釋被拒 怒喊「壞人等天收」(3月23日)

徐子見高院申保釋被拒【短片】(3月19日)

相關字詞﹕民主派初選47人案 石牆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