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47人案|尹兆堅高院申保釋被拒 怒喊「壞人等天收」 (21:40)

【21:40更新】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其中11人獲准保釋,36人須還押。正還押的民主黨尹兆堅今早(23日)11時半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案件由《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高院法官杜麗冰審理。尹兆堅由大律師公會主席、資深大律師夏博義代表,杜官聽畢控辯雙方陳辭,拒絕尹兆堅的保釋申請。

尹兆堅步入羈留室之前,高叫「撐住啊!DOJ(律政司)等天收、砌詞!」他下午見親友時表現得憤憤不平,向親友說:「壞人等天收!老屈!壞人等天收!」

據親友轉述,尹兆堅退庭後說:「我真係無做錯,佢哋唔好屈我,咁係唔會打低我㗎!」尹兆堅又稱在法庭上見到很多黨友、街坊到場支持,覺得好感動,又轉述尹兆堅有預感官司可能持續一兩年,籲大家要撐住,又向親友說,「我日日祈禱,相信天主會幫助同守護我哋」。

尹兆堅今早出庭時,向旁聽席的親友舉起敬禮及V字手勢,有親友揮手回應。尹兆堅的妻子及一對子女在家屬席旁聽。民主黨黨友、早前在同案獲准保釋的黃碧雲亦有到庭,並在散庭後擁抱尹兆堅的家人。

民主派初選47人案 相關報道:

尹兆堅還押期間健身想變「瘦尹」

還押中記掛太太生日 尹兆堅早備驚喜

相關字詞﹕民主派初選47人案 民主派 初選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高等法院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