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修改選舉制度|「撐完善選舉制度連線」稱收集逾238萬簽名支持 (20:21)

全國人大早前通過修改本港選舉制度的決定,「香港各界撐全國人大決定完善選舉制度連線」今晚(21日)公布,本月11日起一連11天,在網上及線下共收集逾238萬個簽名。連線總召集人、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指出,逾200萬的簽名數字不簡單,相信代表了大部分香港市民的意見,會繼續做好宣傳工作。

譚耀宗表示,暫未收到人大常委會開會的通知,他估計應該會在本月內召開,暫未知審議次數,如果內容成熟、會上沒特別意見,可能一次會議便通過。他稱,現階段不想評論由選委會選出的立法會議席數目,他會反映香港方面的意見。

修改選舉制度 相關報道:

譚耀宗:資格審查委員會成員由人大常委會任命 可免特首若再參選有利益衝突 (3月19日)

張曉明:有區議員挑戰一國兩制底線 有意見倡取消選委會區議員席位 (3月17日)

林鄭月娥倡立法會內會成立小組討論修改選舉制度【短片】 (3月17日)

相關字詞﹕修改選舉制度 香港各界撐全國人大決定完善選舉制度連線 譚耀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