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修改選舉制度|張曉明:有區議員挑戰一國兩制底線 有意見倡取消選委會區議員席位 (13:08)

中央有關部門在港舉行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座談會,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今日(17日)中午見記者,表示連日聽到逾1000人意見,涵蓋不同界別人士,包括泛民人物,中央充滿誠意聽取意見,他會如實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報告。

張曉明認為,目前區議會的狀況不符合《基本法》對區議會的職能定位,有些區議員以區議會平台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他在座談會中聽到很多人提出應取消區議員在選委會的席位,或至少大幅削減名額。

林建岳:中央聽取香港各界意見 反映高度重視民意

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表示,中央出手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是回應香港社會求穩定、求發展的主流民意;中央多層次廣泛聽取香港各界意見,反映中央對香港民意的高度重視。

修改選舉制度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倡立法會內會成立小組討論修改選舉制度【短片】

相關字詞﹕修改選舉制度 張曉明 選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