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大搜捕|民陣籲市民用人數聲援 民陣:檢控製造寒蟬效應直接要人噤聲 (11:10)

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的47名民主派今早(3月1日)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民陣呼籲市民排隊聽審。民陣召集人陳皓桓、民主黨主席羅健熙等在庭外請願,陳皓桓呼籲市民以排隊發聲,用人數投票、聲援民主派,他批評檢控不單止製造寒蟬效應,意思直接要人噤聲。

羅健熙表示,政府羅織罪名,批評本案是政治檢控,料類似案件陸續有來,但民主黨會堅持走下去,不管打壓有多嚴重。他稱,即使被捕民主派沒有違法,但相信保釋不容易,呼籲不論有否參與初選的市民,也繼續關注被捕者,表達支持。公民黨黃文萱批評濫捕荒謬,但稱黑夜雖長,但黎明總會到。

社民連吳文遠稱,本案檢控的不單止47名民主派,而是數百萬爭取民主的聲音,他認為未來將進入荒謬恐懼的年代,質疑民主派初選何罪之有。

35+大搜捕/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相關報道:

初選47人控罪包括當選後故意不擁護《基本法》【附控罪書詳情】

歐美外交人員旁聽 英領事:案件證明國安法用以消除政治異見

旁聽市民:不明如何顛覆國家【短片】

初選47人今提堂 法院外現支持者人龍【短片】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初選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