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大搜捕|初選47人提堂歐美外交人員旁聽 英領事:案件證明國安法用以消除政治異見 (13:01)

47人因涉組織或參與去年民主派「35+初選」被警方國安處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案件今(3月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數百名市民到庭外排隊聽審,包括歐盟、加拿大、美國、英國、荷蘭、德國及瑞典的外交官及領事館職員。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領事(政治及傳訊)韋俊輝表示,案件再次證明《港區國安法》用以消除政治異見,儘管香港與內地當局稱國安法只針對一小撮人,但今日47名民主派被檢控證明這說法不實,英方對此表示深切關注。韋俊輝表示,對本港司法系統非常有信心,但稱國安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歐盟駐香港辦事處副主任Charles Whiteley亦有到場,他稱難以預料被捕者最終能否得到保釋,被問如何向港府施壓,他稱會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形容本案47名被捕者為知名民主派,他關注對本港自由的保障。

35+大搜捕/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相關報道:

旁聽市民:不明如何顛覆國家【短片】

民陣籲市民用人數聲援 民陣:檢控製造寒蟬效應直接要人噤聲 

初選47人控罪包括當選後故意不擁護《基本法》【附控罪書詳情】

初選47人今提堂 法院外現支持者人龍【短片】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初選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