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網台主持傑斯被控「作出具煽動意圖的行為」被拒保釋 控方引終院就國安法保釋新指引 (17:18)

網台主持「傑斯」被控4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今(10日)出院到庭應訊。終審法院昨(9日)頒下判辭,對涉及國安法案件的保釋定明指引後(相關報道:黎智英保釋案律政司上訴得直 終院:高院法官誤解國安法保釋門檻性質效力,控方事隔一日引用相關判辭,反對「傑斯」保釋。國安法指定法官蘇惠德聽畢雙方陳辭後,基於沒有「充足理由相信被告不會繼續實施危害國家安全行為」,拒絕「傑斯」保釋申請,案件押後至5月10日再訊。

報稱網台主持的尹耀昇(52歲)被控2020年8月8日,在香港連同其他人,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即在一個網上節目作主持及演講,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香港特區政府或激起對其叛離,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他另被控8月15日、9月5日和10月10日,在香港連同其他人,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即在一個網上節目作主持及演講,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及香港特區政府或激起對其叛離,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定的事項,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叛離,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控方在庭上引用終院就「黎智英案」中,為國安法案件的保釋申請定下指引的判辭,認為即使控罪屬《刑事罪行條例》,但同樣涉及危害國家安全,故國安法的保釋指引同樣適用。

另外,人稱「第二代美國隊長」、示威常客馬俊文被控《港區國安法》的「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的案件,控方今申請將案件轉介至區域法院,並押後至3月2日再訊,被告沒申請保釋續還押。

相關報道:網台主持傑斯被控「作出具煽動意圖的行為」罪 仍留院今未出庭押後再訊

相關字詞﹕傑斯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