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00學生脊柱X光檢查未正確用乳腺生殖腺屏蔽裝置 衛生署:額外健康風險極低 (23:02)

衛生署學生健康服務今日(9日)表示,上月發現外判承辦商為學生進行脊柱X光檢查時,未按合約要求使用乳腺及生殖腺屏蔽裝置。衛生署回覆本報查詢表示,事件涉及約300名介乎8至18歲的學生,署方已要求承辦商香港醫思醫療集團有限公司糾正並提供資料及調查,如有需要會轉介相關機構進一步跟進。

衛生署指出,學生健康服務自2020年11月起,將脊柱側彎檢查的X光服務外判予承辦商,合約要求承辦商為學生進行脊柱X光檢查時,須同時使用乳腺及生殖腺屏蔽裝置。學生健康服務於2021年1月檢視學生X光片時,首次發現乳腺屏蔽裝置並非放置在正確位置,亦察覺未有使用生殖腺屏蔽裝置。衛生署表示,會繼續跟進和監察承辦商。

衛生署發言人解釋,沒有使用相關屏蔽裝置的額外輻射劑量,約相當於香港市民每年接受的天然背景輻射量的十分之一,或相當於乘搭一至兩程來回香港和紐約航班所接受到的天然背景輻射量,額外健康風險極低。

其他報道:餐廳經理非法集結阻差囚5個月 男生攜激光筆判更生中心 官:法庭須發阻嚇信息保護警員

其他報道:東鐵線粉嶺站列車疑故障 列車服務陸續回復正常

其他報道:城大男生管武器拒捕等罪成 還押2月24日判刑 官:索帶摺刀必然用作束縛他人及傷人

相關字詞﹕脊柱側彎檢查 X光 輻射 衛生署 學生健康服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