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餐廳經理非法集結阻差囚5個月 男生攜激光筆判更生中心 官:法庭須發阻嚇信息保護警員 (18:45)

前年8月11日晚上有群眾於將軍澳警署外叫罵及燒衣紙,並用激光筆照向警署。餐廳經理及19歲應屆文憑試考生早前被裁定非法集結、阻差辦公及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成,案件今(9日)在觀塘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梁少玲指出,有警員被激光射中眼致一度目眩,「冇人受傷或求醫係十分幸運」,法庭必須向社會發阻嚇性信息,保護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判餐廳經理監禁5個月,另男生被判入更生中心。

辯方求情指出,首被告餐廳經理譚浩義(26歲)及第三被告學生謝至禮(19歲)並非有預謀犯案,譚浩義出現在現場僅約2分鐘,事件涉及人數僅約50人,無破壞及堵路行為,沒警員因而受到實際傷害,情節相對輕微。辯方又指出,二人背景良好且有悔意,另謝至禮小三時患上注意力缺乏及過度活躍症,學習有困難,在努力學習下成績一直進步。

就二人共同面對的非法集結罪,梁官判刑時指出,非法集結非常嚴重,須考慮集結整體性,有警員被激光射中眼致一度目眩,無人受傷是十分幸運,但聚集人群在警告後沒散去,可令更多人仿效,可見引起肢體衝突的風險存在,且集結持續10分鐘,不能視為偶發性活動,位處警署對開亦加強對立。

梁官續指出,首被告另面對的阻差辦公罪,其行為令警員要迴避激光,要發出阻嚇性信息,就兩罪各判5個月監禁,同期執行。至於男生另面對的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雖沒證據顯示他有使用涉事激光筆,但有一定危險性,就兩罪判他入更生中心。

其他報道:血庫存量極低紅十字會籲市民捐血 初一至初四捐血送福袋

其他報道:疑不忍幼犬被困籠中 兩愛狗婦偷兩個月大洛威拿被捕

其他報道:寶馬司機攔腰撞斃塗漆工人 認危駕判囚2年、停牌5年

相關字詞﹕激光筆 非法集結 阻差辦公 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