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餐飲業嘆「望天打卦」 促政府多封區檢測 盼歲晚放寬限制 (13:41)

晚市禁堂食近兩個月,餐飲業組織「稻苗學會」會長黃傑龍今(29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說,現時飲食業「望天打卦,一日唔知一日」,建議政府多做封區強制檢測,令確診數字回落至單位數,亦希望在歲晚放寬食肆的限制措施。

黃傑龍說,業界「最傷」是不能提供晚市堂食,第四輪抗疫基金只足夠食肆維持一個月,很多中小企快要捱不住,促請政府在財政預算案向受規管場所提供足夠支援。

另外,政府日前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提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與各停業的業界商議要求顧客掃描 「安心出行」二維碼。黃傑龍擔心引起與顧客的矛盾,「唔通個個手機解密碼畀你睇」,疫情嚴峻時可能有顧客配合,但疫情緩和後則會帶來很多麻煩。

至於會否提供誘因鼓勵顧客完成病毒測試才進場,黃傑龍認為應讓社會大眾廣泛討論,做檢測是為了個人健康,若學者認為提供誘因打疫苗不道德,檢測亦有相同顧慮。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政府今早深水埗6大廈執法 14人違強檢公告遭罰款5000元

東發大廈封區檢測零陽性 梁子超:料不少人已搬離 政府可考慮宣布強制檢測同時封區

東發大廈有居民完成檢測仍被貼到訪不遇通告 打工仔「被停工」斥「阻我返工」

東發大廈封區475居民檢測未有陽性個案 15人未檢測被罰款

相關字詞﹕禁堂食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