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發大廈封區檢測零陽性 梁子超:料不少人已搬離 政府可考慮宣布強制檢測同時封區 (12:52)

政府昨晚(28日)將北角錦屏街東發大廈列為「受限區域」,截至凌晨2時,約475名居民完成檢測,未驗出陽性個案。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29日)接受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訪問表示,政府上門到訪660戶中有190戶無應門,顯示或有不少居民已搬離大廈,認為政府若發現有爆發風險的地區應盡早採取行動,政府亦可考慮在宣布強制檢測時同時封區,以達完全覆蓋目的。

梁子超稱,若要針對流動性很高的人封區做檢測,當局應在出現危險訊號時盡早介入。他指出政府的措施本來沒有問題,但如果遲了採取行動,流動性不高的人一般未必逃避強檢,導致封區時留低的只是此前已做檢測或風險較低的人,未能找到太多的陽性個案。

梁子超認為,政府現時要花一定時間才將高危地區變成指定區域,或是一個大廈出現兩宗無關連個案才介入要求強制檢測,中間的時間差距足以令疫情有擴散風險。他建議當局將每宗個案作為切入點考慮,例如患者居住的地點是否劏房、「三無大廈」等,或者其附近已出現個案等高風險因素,當局可考慮在宣布強制檢測時同時封區。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北角東發大廈解封 475居民檢測未有陽性個案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