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發大廈有居民完成檢測仍被貼到訪不遇通告 打工仔「被停工」斥「阻我返工」 (10:47)

政府昨晚(28日)7時起將北角錦屏街東發大廈A、B、C和D座列作「受限區域」,至今晨(29日)約7時完成強制檢測行動及解封,約475名受檢居民中未有發現確診個案。有被困商戶及居民對政府行動感不滿,稱政府驗完又驗擾民。有區議員斥當局安排混亂擾民,檢測數字未如人意。

居民陳先生認為政府封區檢測對追蹤病毒有幫助,且僅封半日,認為可以正面態度看待政府措施。不過,他稱自己近凌晨零時已完成檢測,當時有登記住址,亦收到確認短訊,遂睡覺休息,惟今早出門時,發現當局於其門外貼上到訪不遇通告,對當局做法大惑不解。

居於B座的謝女士表示,當局本周二(26日)起為東發大廈居民作強制檢測,自己前日已完成檢測及取得陰性報告,但昨日又突然封區,斥當局「封區拍門又再驗,驗完又驗重覆咗」。她稱自己從事飲食業,即使已獲陰性結果,但公司擔心東發大廈是疫廈,她被上司要求扣年假停工7日,斥政府封區資訊欠透明「阻我返工」。 

乾衣店職員吳小姐居於東發大廈B座,稱昨日已完成檢測,「冇事安心啲」,又稱昨日店舖提早關門,未受封區影響,但受東發大廈爆疫影響,店舖生意減少逾半。

當區區議員李予信於在電台節目表示,東發大廈有大量劏房,估計有過千住客,早前袁國勇到大廈觀察時,已有不少居民執行李離開,現時僅475名居民接受檢測,檢測率不足一半,形容檢測數字未如人意。

李予信亦稱,區內不少居民早前已接受強制檢測正等候結果,昨晚再受封區影響驗完又驗,批評安排混亂擾民。他亦說封區時仍有不少居民在外工作,但民政處職員卻回覆稱毋須返回區內受檢,一旦有隱形傳播者即會影響行動成效。對於區內商戶被困,李予信表示商戶並非受限區居民,因封區而無所適從。

本報正向民政事務局查詢。

相關報道:東發大廈西餐廳未獲安排檢測 早上反被當局指控違令票控

相關報道:再度「夜襲」 東發大廈封半天 袁國勇稱霹靂手段:盼過年前每日確診10宗內

相關字詞﹕東發大廈 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地點 強制檢測名單 強制檢測中心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