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屯門醫院病人助理初步確診 6病人4醫護須檢疫 (17:15)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 何婉霞今日(31日)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屯門醫院一名病人服務助理昨日(30日)下午往急症室求診,經檢測後初步確診。

患者11月底在隔離病房工作,但有適當防護裝備,12月29日在內科病房工作,有6名病人在沒戴口罩下被患者餵食,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檢疫;另患者4名同事包括一名護士及3名服務助理因先後曾一起吃飯及清潔洗手間時沒有戴面罩,亦被列密切接觸者須檢疫。何婉霞表示,該名病房助理居住的大廈並沒有確診個案,亦沒有聚餐,在醫院工作有戴合適防護裝備,故專家正調查其源頭。

另外,紅十字會呈報有一名捐血者確診新冠病毒,該確診者在12月17日到紅十字會位於旺角的捐血站捐血。當時該確診者能通過捐血篩查,而該捐血站的工作人員均有戴合適防護裝備,因此沒人被列密切接觸者。該確診者的血小板於12月20日捐贈予伊利沙伯醫院一名病人,該名病人翌日因自身疾病惡化死亡。該確診捐血者的捐血樣本已全數銷毁。

何婉霞表示,有為該捐血者及其血液檢驗乙型肝炎、丙型肝炎及HIV,而新冠病毒為呼吸道感染,故該名病人被感染風險較低。她又指出,該名離世病人本身患有嚴重血管疾病,相信與新冠病毒無關,但會將案件交死因庭調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68確診18宗源頭不明 3大廈不屬強檢被剔除 張竹君致歉

倘排氣口近住戶 專家倡用空氣過濾器

強制檢測|檢測承辦商:再增強檢大廈人手或不勝負荷 促政府多派員處理行政

明愛醫院聖誕節確診77歲男病人不治 港累計148死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