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強制檢測|檢測承辦商:再增強檢大廈人手或不勝負荷 促政府多派員處理行政 (13:01)

政府昨(12月30日)公布擴大至43幢大廈須強制檢測,居民要在1月4日或之前完成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協助化驗工作的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主任黃利寶今(12月31日)在港台節目稱,若政府再增加強制檢測大廈數目,人手「好抆水」,可能不勝負荷;若政府多派員處理行政工作,讓醫療機構主力採樣,過程會更順暢。

黃利寶說,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昨日收到政府通知,負責其中12幢大廈的檢測,公司動員逾百員工協助檢測。黃利寶透露,不是每幢大廈樓下都適合設立流動檢測中心,有些地方只能用流動採樣車,職員昨晚起通宵到各處考察場地。

黃利寶估計每日只會多3000至4000個樣本,中心足以應付。他認為最花時間是登記居民資料及採樣,現時政府派民政事務總署及房屋署職員協助登記,但日後再增加強制檢測大廈數目,採樣人手、找場地、人群管制都不容易,政府應投入更多資源。

另外,觀塘區議員王偉麟認為,油麗邨逸麗樓早前的檢測安排混亂,衛生署派發的「白色頭」樣本瓶,不會獲發陰性結果通知的手機短訊,令數十名居民因此未能上班,最終該些居民要在臨時採樣中心再做檢測。他質疑連外判檢測公司也對運作感壓力,政府是否能處理更多的檢測數目。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增43幢大廈強檢 近半九龍東 料檢測人數以萬計 坪石邨7廈3上榜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地點 強制檢測名單 強制檢測中心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衛生署 民政事務總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