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年漢粗口罵警上訴得直獲撤擾亂秩序定罪 嘆官司纏逾年不獲法援失工作 (14:00)

網民去年11月10日發起「八區開花」示威,中年漢當晚在旺角疑遭催淚彈射中後,指罵警員「X你老X死差佬」,令在場群眾起哄。他早前被裁定一項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成,被判處200小時社會服務令。他就定罪提出上訴,案件今(21日)在高等法院審理。法官黃崇厚聽畢雙方陳辭後,裁定被告上訴得直,撤銷原審定罪。

上訴人王偉威(51歲)散庭後表示,上訴得直「多少有啲彩數」,但「一個普通人要玩到上高院先打得贏」,所耗心力不少。他透露法援署早前拒批法律援助,他要自行在庭上陳辭及準備上訴的理據,又因官司糾纏了一年多,失去原本的工作。

上訴人在庭上表示,其代表律師在審訊時抗辯失職,他已表明事發當日遭警員用槍和強光指住,但律師無就此盤問,原審裁判官陳慧敏亦無回應此議題,對他不公平。律政司一方回應稱,上訴人的律師有專業判斷,不構成嚴重失職。

律政司:不要求重審

法官黃崇厚聽畢雙方陳辭後表示,原審裁判官裁決時提及上訴人被強光照射一事,但沒有明確指出議題,給予上訴人回應的機會;基於原審裁決有「令人不安之處」,裁定上訴得直,將押後頒布裁決理由。律政司一方表示,不會要求本案發還重審。

其他報道:梁國雄:合法集會不可戴面罩苛刻 與公民享集會示威權原則相反【短片】

其他報道:記協稱警妨礙採訪提覆核 高院裁敗訴

其他報道:《緊急法》《禁蒙面法》終極上訴 政府上訴得直

相關字詞﹕八區開花 催淚彈 擾亂秩序 法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