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的士司機襲示威者獲撤控須守行為 控方:未能辨識受害者 被告亦受傷 (19:15)

去年9月21日,有市民為「721事件」發生兩個月在元朗舉行集會,其間一名醉酒的士司機手持玻璃樽襲擊示威者,疑打中一人手臂,被控兩項普通襲擊罪,今(15日)在東區裁判法院獲准以1000元自簽守行為12個月,控罪獲撤,另須付500元堂費。

被告姚興強(56歲)報稱的士司機,他被控於去年9月21日晚上及22日凌晨,在青山公路元朗段162號中國銀行外的行人路上襲擊5名不知名者。控方指稱,因案中無人受傷,亦未能辨識受害者,而被告在案中有受傷,故同意被告以自簽守行為方式處理。

控方案情指出,去年9月21日,有市民在元朗舉行集會,接近淩晨時,被告與示威者因政見問題在案發地點附近爭執,其間被告拿着一個仍載有酒的玻璃樽,情緒激動地向示威者揮舞,有示威者向他扔雜物。至翌日凌晨,被告與示威者在案發地點繼續爭執,被告的玻璃樽疑打中某人手臂。警方翻查閉路電視後拘捕被告,被告警誡下承認犯事。

其他報道:鄭紀航3宗審訊投訴不成立 總裁判官:無讚揚刺傷梁國雄被告「熱愛社會」

其他報道:女子代買樓遭稅局徵「買家印花稅」 質疑法例違憲申覆核

其他報道:6人涉串謀參與暴動 辯方質疑控方證據不足以證明被告間存協議

相關字詞﹕元朗 普通襲擊罪 守行為 示威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