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議員被DQ|被DQ議員網上發感言謝港人 籲勿放棄 (22:01)

港府今日(11日)按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宣告4名立法會議員喪失議員資格,包括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4人分別在網上發表感言,感謝港人,呼籲支持者不要絕望,毋忘初心,稱能為港人服務是光榮。民建聯就認為,泛民集體辭職,是「挑戰中央」,又稱他們「執意對抗中央,破壞一國兩制,無意認真履行議員職責」。

以下為4名遭DQ議員的感言: 

公民黨郭榮鏗:「我相信法律界必定會一如以往堅守香港的核心價值和原則,因為這是法律界的傳統,亦是我在過去8年盡心盡力守護的。願這傳統長存。主佑香港。」

公民黨楊岳橋:「感謝家人、同事在這困難時期中的扶持,未來的日子只會更不容易而漫長,但我們不要失去盼望,香港人只要本着香港精神、各自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香港定必重拾光輝。我為曾經出任過香港人的民選議員而感到無上光榮,或許將來未必再有此機會,但我深信香港還有一批又一批優秀、有勇氣的年輕人願意為香港盡心盡力。我愛香港,這顆心將不會因為環境艱難而有絲毫改變。再見。」

公民黨郭家麒:「本來在極權下爭取民主就不容易,極權奪走我們的議席,但不能奪去我們追求自由的靈魂。議會之外,大家都可以用自己的方法繼續抗爭。我衷心感謝公民黨同事、家人、議辦同事一直以來的支持,我的從政生涯或許劃上句號,但我希望見到香港人堅持下去,成為衝破鐵籠、自由翱翔的鳥。極權面前,絕不畏懼!」

專業議政梁繼昌﹕「能夠在這8年多服務香港感到無限光榮。對香港永不放棄。香港人加油。」

立法會議員被DQ 相關報道:

港府宣布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

梁君彥: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議席7月30日起出缺

泛民集體總辭明交辭職信 批DQ破壞三權分立「大權掌握在特首」【短片】

人大常委會決定:宣揚或支持港獨失立法會議員資格 由港府宣布

中聯辦支持人大常委會決定 稱對港從政者憲制責任劃定底線、立下規矩

林鄭月娥:將理順現有法例包括宣誓形式 準確履行《基本法》104條

相關字詞﹕立法會議員被DQ 楊岳橋 郭榮鏗 郭家麒 梁繼昌 立法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