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議員被DQ|中聯辦支持人大常委會決定 稱對港從政者憲制責任劃定底線、立下規矩 (15:30)

港府宣布,因應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今日(11日)就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的決定,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中聯辦發聲明表示,堅定擁護人大常委會決定,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宣布4人喪失議員資格,支持特區政府堅定貫徹國家意志和憲法精神,切實維護特區憲制秩序。

中聯辦稱,人大常委會這一決定,對確保香港特區管治架構中從政者履行對國家和特區效忠的憲制責任,在制度上劃定底線、立下規矩,同時為香港特區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解釋和決定開展《基本法》第104條本地立法工作,進一步提供法律支撐。

中聯辦亦引述已故國家領導人鄧小平指出,「港人治港」有個界線和標準,必須由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來治理香港;只有堅定地落實中央對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一國兩制」才能在正確的軌道上行穩致遠,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才能得到根本保障。

(新華網)

立法會議員被DQ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將理順現有法例包括宣誓形式 準確履行《基本法》104條

人大常委會決定:宣揚或支持港獨失立法會議員資格 由港府宣布

港府宣布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

郭榮鏗:與港人捍衛核心價值被政權褫奪資格 只有光榮無後悔

郭家麒:香港人不會亦不應倒下

梁繼昌:光榮而無奈引退

楊岳橋:續為香港盡力 信任港人精神

梁君彥: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議席7月30日起出缺

相關字詞﹕立法會議員被DQ 立法會 立法會議員 中聯辦 楊岳橋 郭榮鏗 郭家麒 梁繼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