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議員被DQ|泛民集體總辭明交辭職信 批DQ破壞三權分立「大權掌握在特首」【短片】 (17:34)

立法會議員被DQ 泛民集體總辭明交辭職信(拍攝:劉澤浩、剪接:黃詠賢)

港府宣布,因應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今日(11日)就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的決定,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一眾民主派今日傍晚見記者,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胡志偉形容中央政府做法荒謬,放棄「一國兩制」,並「授權」特首行使取消議員資格的權力,破壞香港的三權分立,變成「大權掌握在特首」。

胡志偉稱,中央政府利用釋法權力,肆意僭建各式各樣「僭建物」,民主派決定與所有被DQ者齊上齊落,集體總辭,明日(12日)會交辭職信。

公民黨郭家麒:我們是按《基本法》執行職務,行使權力監督政府,反映市民意見。若是依法、按《基本法》,不能褫奪我們的議員資格。

民主黨涂謹申:今次北京以「莫須有」迫害異見者,泛民總辭是抗議中共迫害香港立法會議員、將香港立法會變成「人大」,由黨指揮一切。已故領導人鄧小平說過,回歸後香港應以中間為多數,左要有、右有些,不知現在共產黨領導人是否已否定了。

教育界葉建源:我們離開立法會陣地不等於放棄香港。

立法會議員被DQ 相關報道:

港府宣布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

人大常委會決定:宣揚或支持港獨失立法會議員資格 由港府宣布

中聯辦支持人大常委會決定 稱對港從政者憲制責任劃定底線、立下規矩

林鄭月娥:將理順現有法例包括宣誓形式 準確履行《基本法》104條

郭榮鏗:與港人捍衛核心價值被政權褫奪資格 只有光榮無後悔【短片】

郭家麒:香港人不會亦不應倒下【短片】

梁繼昌:光榮而無奈引退【短片】

楊岳橋:續為香港盡力 信任港人精神【短片】

相關字詞﹕泛民總辭 立法會議員被DQ 立法會 立法會議員 泛民 民主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