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騙女投資者逾千比特幣獲利1120萬 比特通創辦人受審稱事主自願 (18:45)

虛擬貨幣比特幣交易平台「比特通」的創辦人梁永熹,涉嫌在2018年欺騙一名女投資者把比特幣轉到離線錢包,從中騙取該女子1000個比特幣,變賣部分後獲利約1120萬港元。梁永熹否認欺詐罪及洗黑錢等罪,案件今(28日)在區域法院續審。辯方稱女事主自願用1000個比特幣向被告換取另一種虛擬貨幣「大眾幣」,女事主否認。

報稱商人的被告梁永熹(36歲),否認一項欺詐罪及4項洗黑錢罪,當中涉款約1120萬元。

女事主忻汝英今接受辯方盤問。辯方指出,她在2018年1月參與BTL集團舉辦的年度大會,會上被告是講者,介紹另一種虛擬貨幣「大眾幣」的技術,當時她已主動向被告詢問離線錢包的功用,以及哪個牌子較佳。忻汝英承認出席大會,但否認曾與被告對話。

辯方又稱,忻汝英因看好「大眾幣」的升值潛力,欲以大眾幣購買BTL集團在印尼峇里島的度假村項目,故用1000個比特幣向被告換取大眾幣。忻汝英承認購買了度假村物業,但強調是以現金交易,亦沒有與被告換取大眾幣。

事主被辯方盤問時,一度情緒激動指罵被告,「你撫心自問啦,唔好一錯再錯」,及後要法官制止。聆訊明(29日)續。

相關報道:涉盜投資者比特幣變賣獲利1120萬元 「比特通」創辦人涉欺詐、洗黑錢受審

相關報道「比特通」創辦人涉騙千個比特幣

相關字詞﹕比特通 比特幣 欺詐罪 洗黑錢罪 大眾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