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泰裁員|勞工處籲國泰妥善安排員工 設專線專櫃供求助 (16:45)

就國泰航空集團重組,勞工處發言人今(21日)表示十分關注事件,提醒國泰須就終止僱傭事宜與員工坦誠溝通,並作妥善安排。發言人表示將專為國泰員工提供查詢及就業等服務。

發言人稱,僱主如欲更改僱傭合約的條款,應事先諮詢僱員並取得其同意,否則或會構成不合理更改僱傭合約條款,僱員可根據《僱傭條例》向僱主提出申索。

發言人表示,會為受影響的員工提供協助。受影響的員工如對《僱傭條例》及其僱傭權益有疑問,可致電勞工處特設專線3580 1442及3580 1443查詢,或到勞資關係科各分區辦事處尋求協助。

勞工處為國泰員工設立就業服務熱線3428 2943,解答有關就業服務的查詢,處方13所就業中心亦設立專櫃優先為國泰員工提供登記及就業服務。

國泰裁員 相關報道:

國泰CEO鄧健榮:35年港龍品牌完結 屬選無可選、非不得已決定

國泰工會:額外賠1個月薪金及退還無薪假款項 不覺離職補償豐厚

譚文豪質疑國泰不承諾讓員工停薪留職 或掀大企業裁員骨牌效應

疫下客量大減 獲港府注資仍難逃裁員命運

陳茂波:業務重組屬國泰商業決定 若不妥善處理將傷害本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

港龍1985年成立 華資背景冀與英資國泰競爭

國泰重組削8500職位 包括5300名駐港員工 港龍即時停止營運

 

相關字詞﹕國泰裁員 港龍停運 國泰航空 國泰港龍 國泰航空裁員 國泰 國泰CX 國泰裁員2020 CX炒人 CX裁員 裁員 港龍 國泰重組 勞工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