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泰裁員|疫下客量大減 獲港府注資仍難逃裁員命運 (11:58)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航空業近乎冰封,國泰航空先後以安排員工自願申請無薪假、削減航班等措施應對,亦獲港府破天荒注資,惟始終未能改變需大幅裁員的命運。

受新冠病毒疫情等因素影響,國泰本年客運量大跌,前日公布(19日)的9月份載客量僅得47,061人次,較去年同月下跌98.1%。

國泰今年2月曾宣布推出特別假期計劃,鼓勵所有員工在3月至6月期間放3周無薪假。行政總裁鄧健榮當時形容,集團面臨的形勢如2009年金融危機一樣嚴峻。而為因應需求疲弱,國泰調整客運網絡,大幅削減客運航班。

今年6月,國泰公布資本重組計劃,當中獲得政府運用「土地基金」向國泰注資或借出最多292.5億元,並委派證監會前主席唐家成及前律政司長袁國強出任國泰集團董事局觀察員。

今年7月,國泰獲政府保就業計劃補貼近6.8億元,承諾受薪僱員逾2.5萬人。惟高層在特別股東大會未有承諾不裁員,遭職工盟批評未盡保就業的責任。至9月政府推出第二期保就業,國泰集團宣布國泰及港龍均不會申請,令外界揣測集團將大規模裁員。

國泰裁員 相關報道:

譚文豪質疑國泰不承諾讓員工停薪留職 或掀大企業裁員骨牌效應

陳茂波:業務重組屬國泰商業決定 若不妥善處理將傷害本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

港龍1985年成立 華資背景冀與英資國泰競爭

國泰重組削8500職位 包括5300名駐港員工 港龍即時停止營運

相關字詞﹕國泰裁員 國泰航空 國泰港龍 國泰航空裁員 國泰 國泰CX 國泰裁員2020 CX炒人 CX裁員港龍 裁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