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泰裁員|陳茂波:業務重組屬國泰商業決定 若不妥善處理將傷害本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 (11:24)

國泰航空集團今日(21日)公布削減約8500個職位,包括約5300名駐港員工,集團旗下的國泰港龍航空即時停止營運,所有2500名港龍員工會被辭退。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業務重組是國泰的商業決定,政府委派於集團董事局的兩名觀察員,已就安排向公司提供意見,亦提醒管理層在業務調整中盡可能減低對員工以及社會的影響。相關報道:國泰重組削8500職位 包括5300名駐港員工 港龍即時停止營運

陳茂波亦稱,國泰作為本港最主要本地航空公司,面對史無前例的經營挑戰和財務壓力,若這存亡問題不獲妥善處理,將傷害本港作為區內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和發展,其負面影響更會延伸到本港其他經濟環節,不利香港整體利益。

陳茂波說,運輸及房屋局已要求國泰在作出任何營運規模及模式的調整時,應充分顧及對香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及航空網絡的潛在影響,以確保集團在疫情過後有充足的條件重新出發。

陳茂波稱,政府早前運用土地基金投資國泰,以協助集團度過極端嚴峻的市場環境,維持香港區內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防範對其他經濟環節的影響,並為政府取得回報。政府當時明確指出無意長線持有國泰股權,亦不會參與集團的日常營運。國泰其後亦曾申請保就業計劃。

國泰裁員 相關報道:

港龍停止營運 消委會促國泰主動聯絡受影響乘客

勞工處籲國泰妥善安排員工 設專線專櫃供求助

國泰工會:額外賠1個月薪金及退還無薪假款項 不覺離職補償豐厚

譚文豪質疑國泰不承諾讓員工停薪留職 或掀大企業裁員骨牌效應

陳帆哽咽:惋惜港龍停止營運 對千計員工失業感難過

CEO鄧健榮:35年港龍品牌完結 屬選無可選、非不得已決定

疫下客量大減 獲港府注資仍難逃裁員命運

港龍1985年成立 華資背景冀與英資國泰競爭

政府斥292億 入股借貸救國泰 派兩「觀察員」入董事局 陳茂波:無意入主長揸(6月10日)

相關字詞﹕國泰裁員 陳茂波 國泰航空 國泰港龍 國泰航空裁員 國泰 國泰CX 國泰裁員2020 CX炒人 CX裁員國泰 裁員 港龍 國泰重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