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協助偷運羅漢齋飯進收押所 3人撤罪准自簽守行為 (18:15)

2016年旺角大衝突中被控暴動罪,審訊後被裁定罪名不成立的林傲軒,涉聯同荔枝角收押所其中一間膳食供應商的兩名員工,偷運一盒羅漢齋飯予一名收押者,遭懲教人員發現。3人被指違反《監獄條例》,被控將未獲授權物品引進監獄等罪,今(1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獲准以現金1000元自簽守行為15個月,控罪獲撤。

李友連(50歲)原被控將未獲授權物品引進監獄罪,另丘彩芳(64歲)原被控協助將未獲授權物品引進監獄罪;至於林傲軒(25歲)則被控促致未獲授權物品引進監獄罪。

案情指,林傲軒於2月15日到荔枝角收押所探望一名還押男子連潤發(音譯),當時對話內容有錄音,懲教人員亦在監察,人員聽到林傲軒跟連潤發說「同你入咗飯,晏晝應該有齋食」,遂報告上級。

兩天後,懲教人員檢查由供應商永光食物中心(音譯)提供的飯盒,發現其中一個飯盒不是食物餐單所批准的食物。李友連是送貨人,她警誡下承認知道該飯盒不獲批准,聲稱是應同事要求送貨;丘彩芳則承認接收該訂單。

翻查資料,連潤發是2016年旺角大衝突中暴動罪成的被告,被判囚3年,去年7月刑滿出獄,惟他之後在11月18日的理大衝突中再被控暴動罪,至今一直還押。

其他報道:5人認6.10立法會外非法集結 2人判教導所、3人囚4個月

其他報道:消息:警隊高層變動 周一鳴、陳俊燊對調職位 曾正科坐正新界北指揮官

其他報道:港大畢業生涉咬斷警長無名指 同場手指骨折警司作供:屈曲程度比以往差

相關字詞﹕林傲軒 李友連 丘彩芳 將未獲授權物品引進監獄等罪 監獄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