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畢業生涉咬斷警長無名指 同場手指骨折警司作供:屈曲程度比以往差 (14:45)

港大畢業生涉於去年7月14日沙田新城巿廣場衝突中,襲警和咬斷一名警長無名指,案件今(19日)在區域法院續審。時任高級警司梁子健供稱,知悉警長的無名指咬斷後感「好難過」,又稱自己的無名指當日亦有骨折,目前「仲有啲特別感覺」,手指屈曲程度比以往差,指尖觸碰時亦有麻痹感覺。

被告杜啟華(24歲)否認在公眾地方內擾亂公眾秩序、襲警、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及有意圖而傷人共4罪。事主包括警員葉卓軒、現為總警司的梁子健、警長梁啟業,其中梁啟業的右手無名指被咬斷。

梁子健供稱,他到達新城市廣場後,看到約50人包圍在場警員,包括身穿黃背心、手持攝錄器材的人,以及穿深色衣服的人,有人向他們潑水,亦有人從高處向他們擲雨傘和硬物。他為盡快將警員帶離「危險地方」,遂下令警員組成「泡沫式」陣式向港鐵站推進,即指揮官置於警員中間,警員則面向外和圍圈,以防受襲。

梁子健稱,他其後發現約10名警員被約30人包圍,他與警長梁啟業遂上前支援,希望將同事帶返店舖「COACH」的位置,惟同樣被20人包圍。他又稱,一名男子期間手持雨傘衝向他,並用雨傘攻擊其頭部及將他推倒在地,其間他用右手擋格,並站起來追捕對方,最終與其他警員將該男子制服。

梁子健又稱,當時有6至8名警員協助制服被告,當中有警員負責防守,以防有人搶走疑犯。他形容被告的掙扎力度非常大、不斷糾纏,其間聽到梁啟業說「放開,咬住我」,最終得悉對方的無名指被咬斷。

至於片段拍得梁子健涉將警棍架在被告頸項,他表示當時手持警棍,並用手向被告的肩膀施壓,沒刻意用警棍向被告頸項施壓,「但睇番片,警棍架咗喺頸側邊位置。」

相關報道:

警員斷指案 接駁醫生:咬到指甲位都斷埋

港大畢業生涉咬斷警手指 醫生:事主情況與遭門鉸夾斷指相似

港大畢業生涉咬斷警長無名指 斷指警否認用力按壓被告右眼

相關字詞﹕港大 沙田新城巿廣場 襲警 擾亂公眾秩序 有意圖而傷人 警員 衝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