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張竹君:倘確診者傳染期曾回校須全校停課14天 暫未見校園爆發 (18:20)

本港今日(7日)新增11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9宗本地個案。多間學校涉及確診及初步確診個案,其中浸會大學及將軍澳迦密主恩中學都有確診個案。對於有關學校在什麼情況須停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暫未見學校有爆發迹象,是否停課仍要視乎各校情況,教育局亦會按情況決定是否收緊學校防疫政策。

就中學內有確診個案,張竹君表示,若師生在發病前兩日起計的傳染期至入院期間曾經回校,一般都會建議學校停校14天並作全校清潔,衛生防護中心亦會派發樣本瓶予師生。若師生在傳染期沒有上學,則毋須停課。若確診師生感染源頭未明,則會調查源頭是否來自校園內,但亦毋須停課。

就浸大學生確診個案,張竹君稱會為與確診者同一課室者安排檢測,由於院校面積較大,確診者亦在校內沒有緊密接觸者,因此未有建議整所大學停課。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顏寶鈴書院家長報告學生疑染疫 校方:檢測初步陰性

聖傑靈女子中學中五生列緊密接觸者 今停課明改網上授課

浸大一學生染疫 9月28至30日曾回九龍塘校園上課

迦密主恩中學一學生確診 今明暫停面授課堂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停課 衛生防護中心 教育局 浸會大學 將軍澳迦密主恩中學 張竹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