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師涉失德播港獨遭取消註冊 民建聯支持教育局 促盡快跟進未完成處理投訴 (19:30)

九龍塘宣道小學一名教師被指「嚴重專業失德」,設計的校本教案、教學材料和工作紙有計劃地散播「港獨」信息,教育局取消其註冊。民建聯稱支持教育局的做法,促請局方盡快跟進仍未完成處理、涉及教師專業失當的投訴。

民建聯稱,對「別有用心的教師竟然蓄意荼毒心智尚未成熟的小學生」感憤怒,認為取消涉事教師註冊有助向教育界傳達明確信息,不容以任何方式去荼毒下一代,或煽動他們參與違法活動;這對保障學生利益,維護本地教師團隊的專業有積極及正面作用。該黨促請教育局汲取今次事件的教訓,盡快完善校本教材質素監管機制。

民建聯又批評,教協在教師利用偏頗教材誤導學生的問題上,「一直採取護短立場」,予人「師師相衛」之感,做法令人失望。

小學教師涉播港獨遭釘牌 相關報道:

小學教師涉播港獨遭釘牌 葉建源:生安白造指控

教師失德遭取消註冊 教育局:教案涉分裂國土 要求學生政治表態是否贊同民族黨政綱【附例子】

教師涉「有計劃散播港獨」遭取消註冊 教育局:引用涉及非法組織材料引導討論港獨

小學教師涉播港獨遭釘牌 消息:教案非講港獨 藉例子讓學生反思言論自由是否被收窄

九龍塘宣道小學教師被指播港獨遭釘牌 校方:涉事教師已離職

首有教師涉播港獨專業失德遭釘牌 林鄭月娥:政府迎難而上 續揪出害群之馬

相關字詞﹕九龍塘宣道小學 教師 專業失德 港獨 取消註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