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生認無牌管有無線電對講機 判罰款3000 (19:05)

就讀理大香港專上學院的20歲男生,今年2月15日在天水圍當義務急救員時遭警員截查,並被搜出一部無線電對講機被捕,他稍後控以一項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今(5日)在屯門裁判法院認罪,求情稱對法律無知而干犯控罪,並只為幫助有需要的人,裁判官終判他罰款3000元。

被告傅鎮昇(20歲)就讀理大香港專上學院應用社會科學二年級,他承認於今年2月15日在天水圍天秀輕鐵站1號月台,無牌管有一部無線電對講機。

辯方求情稱,被告是學生會副主席,志願成為消防員服務社會,有教授為他撰求情信,並在信中高度讚揚他。被告案發前在網上得悉天水圍有事發生,遂以急救員身分到場幫忙,他被捕時身穿EMS(即急救服務)背心,犯案僅因對法律無知,冀法庭輕判。

案情指出,當日下午4時許,警員在天秀輕鐵站執勤,並在示威活動中執法,其間發現一名身穿藍色背心的被告,截查後發現他腰間有一部對講機。被告警誡下聲稱「對講機是用來與其他救護員聯絡」。

其他報道:女僱主認串謀菲傭經營賣淫網站洗黑錢近5000萬元 押後判刑

其他報道:舞台設計師涉藏士巴拿摺刀 辯方稱屬工作用途

其他報道:女社工阻差辦公罪脫 律政司提上訴

相關字詞﹕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 傅鎮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