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舞台設計師涉藏士巴拿摺刀 辯方稱屬工作用途 (15:50)

去年萬聖夜,有市民在旺角聚集;至翌日(11月1日)凌晨,一名舞台設計師被警員截停及搜出士巴拿及摺刀等。他否認管有攻擊性武器罪,今(5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受審。辯方強調被告從事舞台布景工作,因工作用途才管有涉案物品,又稱被告嘗試出示工作證明,惟遭警員拒絕。裁判官裁定控罪表證成立,被告選擇不作供,案件押後至本月9日裁決。

被告張子軒(27歲)報稱無業,辯方透露他是一名舞台設計師。控罪指稱,被告去年11月1日在旺角運動場道12至14號金明閣地下外管有一把士巴拿、一把摺刀和兩把鉗子。

控方傳召當日駐守深水埗警區第二梯隊的防暴警員余展宏作供。余展宏稱,近凌晨12時,他目睹5人在旺角通菜街聚集,其中一名蒙面黑衣人在現場揮動美國國旗,於是上前追截。余展宏表示,被告失足倒地後被捕,在其背包及身上搜出涉案物品、勞工手套、口罩及打火機等。

余展宏承認,現場沒有發生騷亂或非法集結,亦無人堵路。辯方指出,被告當場表明自己從事舞台設計,但警員命令被告「唔准郁,唔好講咁多,有咩拉番差館先講」,拒絕讓被告在背包尋找工作證明,余展宏否認此事。

其他報道:涉管有雷射筆伸縮棍男生違宵禁令 被撤保釋還押候訊

其他報道:疫苗資助計劃10.8展開 衛生防護中心:流感、新冠病毒料今冬傳播 應盡早接種流感疫苗

其他報道:管浩鳴稱陳同佳律師今晤台方 台灣內政部警政署:沒有接觸

相關字詞﹕舞台設計師 士巴拿 摺刀 管有攻擊性武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