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反黑警涉通知非法賭場搜查日期 賭場負責人認妨礙司法公正 (17:00)

4名荃灣反黑組警員涉與黑幫設局造假,在掃蕩非法賭場前先與賭場負責人接洽,講明掃蕩日期並叫負責人安排「假賭客」予警拘捕,疑稱「唔要南亞裔,唔要唔夠秤,唔要通緝」。事件被一名安插在賭場工作的臥底警員揭發,4名警員連同賭場負責人被控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罪。賭場負責人今日(9月30日)在區域法院認罪,還押至明年1月15日。

被告陳少寶(39歲)報稱無業;而本案其餘4人均為警員,分別是趙廣林(54歲)、賴福康(48歲)、傅裕文(36歲)、張子健(28歲),均不認罪,明年1月15日受審,而陳少寶當日會作求情。

案情指出,警方2016年12月展開一個名為「金輝」的臥底行動,滲入黑幫「和勝和」。2018年1月,該臥底警員被「和勝和」委派至荃灣一幢工廈內的非法賭場工作,陳少寶則為非法賭場的負責人。

警方後來委派4名駐守三合會行動組的警員調查,惟陳少寶同年6月18日吩咐臥底警員搬走賭場內釣魚機、入錢機及閉路電視鏡頭,其後又着臥底警員聯絡「反黑南哥」,說與警方已作安排,警方會在指定日期突擊搜查,叫臥底警員連同4名「戲子」賭客屆時讓警方拘捕,獲保釋後再分別付酬1500至5000元予「戲子」。

有警員其後通知該臥底警員,同月22日會進行突擊搜查,叫他準備就緒,惟該行動終沒有實現,最後4警連同陳少寶被捕。

其他報道:12港人扣內地|家屬到中聯辦請願放下月餅 冀內地「有基本人性同情心」轉交被扣親人

其他報道:駱惠寧:《港區國安法》結束「港獨猖狂」 令香港由亂轉治

相關字詞﹕反黑 妨礙司法公正 非法賭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