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駱惠寧:《港區國安法》結束「港獨猖狂」 令香港由亂轉治【短片】 (12:25)

林鄭月娥週年大會致辭(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明日是十一國慶和中秋節,灣仔會議展覽中心今日(9月30日)舉行「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大會」,特首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等出席。駱惠寧發言時表示,訂立《港區國安法》讓本港結束「港獨猖狂」,「迎來由亂轉治的重大轉折」。他認為尤其需在公務員和青年中,加強《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等教育,又稱「堅守一國底線,才有兩制空間,不守一國之本,就沒兩制之利」。

駱惠寧表示,港人素有愛國愛港傳統,但多年來有一些人極力淡化香港社會的國家意識,甚至企圖通過歪曲兩制,來對抗一國,說明增強國家意識是十分重大而緊迫的問題。他強調,「作為中國人愛國不是一種選擇,而是一種義務」。

林鄭月娥致辭時亦表示,本港去年經歷反修例風波,打擊經濟發展,而全國人大常委會制訂《港區國安法》令香港恢復穩定,確保一國兩制的貫徹實施。林鄭月娥又稱,中央支持香港抗疫,包括安排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來港協助全民檢測計劃,她表示由衷感謝。

其他報道:尼泊爾籍地盤工殺父判囚終身 官形容事件屬悲劇

其他報道:不留立會退黨離開政壇 陳淑莊:欠了戰友

 

相關字詞﹕國慶 中秋節 林鄭月娥 駱惠寧 董建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