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扣內地|家屬到中聯辦請願放下月餅 冀內地「有基本人性同情心」轉交被扣親人 (13:24)

12名港人涉潛逃被扣深圳逾一個月,其中5名家屬今日(9月30日)趁中秋前夕到中聯辦請願,重申拒絕官派律師,並要求會見政務司長張建宗及保安局長李家超。

被捕人鄭子豪的父親發言時語氣激動,促請政府「派人去睇下啲仔女有無事」,他稱「𠵱家唔知佢哋係生係死」,「我哋要求好過分咩?」另一家屬、李子賢的母親則表示,如能會見相關官員,會「鄭重地向他們說,(我們)要自己的律師,拒絕官派律師」。

被捕人黃偉然的太太表示,她特意買了兩個印上丈夫最喜歡的公仔的月餅,希望中聯辦及相關部門「要有基本人性及同情心」,將月餅轉交丈夫手上。她說希望丈夫能看着月餅睹物思人,想起自己及媽媽。

協助家屬的本土派鄒家成表示,政府雖稱12名港人均已委託律師,但當局至今未向家屬提供指派律師名單,而警方及海事處也沒就船舶雷達紀錄進一步聯絡家屬。

請願期間,警方曾警告家屬涉違反限聚令,要求他們解散或維持4人一組,最終家屬分開兩組行動。家屬將月餅放在中聯辦外水馬前方後散去。

相關字詞﹕12港人扣內地 12港人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