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陣申十一遊行與警會面 岑子杰:料很快收到反對通知書 (16:30)

民陣昨(23日)向警方申請10月1日在港島舉辦遊行,今日與警方商討,惟會面僅15分鐘便完結。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會後見記者時稱,相信很快會收到警方對十一遊行發出反對通知書;若無不反對通知書,民陣將無法舉辦遊行。

岑子杰表示,警方未明言反對遊行,僅稱會獨立審視每項申請,考慮一籃子因素決定是否批出不反對通知書。他說,即使民陣會呼籲遊行參加者保持1.5米社交距離,警方仍質疑如何確保參加者符合「限聚令」的限制。

岑子杰形容,「遊行權利被警方鎖入一個密碼鎖,警方要求我們撞啱正確密碼,才可以解鎖權利。」他稱香港已8、9個月再無合法遊行集會,質疑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至今,香港人都沒有遊行集會權利。他指出,民陣仍堅守舉辦合法遊行的底線;他尊重港人有不同選擇,呼籲不是參與遊行集會的人要「小心啲」,因警方幾乎沒有合情合理地使用限聚令告票,是圍捕式、無差別地「見到係人嘅就告」。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表示,警方一日未反對,民陣仍然會繼續宣傳遊行,呼籲港人做好宣傳工作,不要放棄。他指出,過去即使警方反對遊行,仍有市民冒險表達訴求,認為香港人要考慮風險再決定。

其他報道:黃之鋒古思堯被捕 涉去年10.5非法集結 9.30提堂

其他報道:中聯辦召集開會 建制派提「改革」司法教育社福界

其他報道:530物管保安清潔公司保就業首期獲近10億元補貼 有公司獲發金額超年度純利一半

相關字詞﹕民陣 遊行 十一遊行 反對通知書 不反對通知書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限聚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