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聯辦召集開會 建制派提「改革」司法教育社福界 (15:20)

立法會復會在即,據本報專欄李先知報道,中聯辦高層本周一(21日)召集建制派立法會議員開會,何君堯會後在建制派的通訊群組,發放會上大家交流意見的「具體內容重點」,提到未來建制派在立法會要提高戰鬥力及部署,指明要處理「三座大山」,包括「改革」司法、教育和社福界。

聞風筆動:中聯辦召建制籲團結 何君堯發「會議總結」稱整頓司法/文:李先知

據悉,周一會議分兩場,分別由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何靖主持,建制派各個板塊均有代表出席,何靖曾在會上呼籲建制派要團結。

會面後,何君堯向建制派發短訊「總結」,指出建制派要提高戰鬥力,未來一年議會具體工作上有三座大山。司法改革方面,「可由爭取脫去假髮做起」,又稱要「恢復法官參加國情班、廢除大律師稱銜」,「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人數由9人增加至11人」等。

教育方面則需「由革走黃獨老師做起」,亦要從DSE中剔除通識科;社福方面則要糾正非政府機構(NGO)和社工。

何君堯在信息中稱,他建議改革港台、設立記者登記制度等。

專欄指出,綜合多方消息,其他建制派隨即批評他不應記錄內部會議內容及在群組發放,有人批評他「越線」,把不應公開的內容公開,建制派「班長」廖長江要求各人立即刪去相關信息。有人稱何君堯說的並非大家的共識。

實政圓桌田北辰接受查詢時承認,有參加過建制派座談會,但指出會議是各抒己見,沒有何君堯所謂的共識。對於何君堯稱要針對法官,田北辰說,至少他沒有說過要針對司法系統,形容法治是香港優勢,不應破壞它,批評「搞法官的行為不可容忍」。

其他報道:新聞業界三大訴求 促警取消修訂「傳媒」定義、停設採訪區

其他報道:湯家驊:機構監察法官或被視政治施壓不利司法獨立 周浩鼎:不認同量刑是法院獨立職能

相關字詞﹕中聯辦 何君堯 田北辰 改革 司法 教育 社福 田北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