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拘留內地 港府:不會干預其他司法管轄區執法行動 (22:41)

深圳市公安局鹽田分局今(13日)表示,12名非法越境人員涉嫌偷越國(邊)境犯罪,已被當局依法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本港保安局、警務處及入境處綜合回覆稱,特區政府尊重並不會干預其他司法管轄區的執法行動,以及繼續積極跟進事件及留意事態發展。該12人在港涉嫌干犯不同刑事罪行,其中11人被香港法庭頒令不准離港,有10人為通緝者。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曾與內地當局了解,據悉,該12名港人現時身體狀況良好,以及已聘請內地律師代表。

就部分家屬提出當事人的藥物需要,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及駐粵辦可將其書面訴求,按既定機制向內地機關反映;如家屬欲將書信轉交有關的人,小組及駐粵辦可按既定機制向內地機關轉達。

相關報道:12港人拘留內地 涂謹申:有法治國家似乎會將12人送回香港依法處理

相關報道:深圳鹽田分局:12非法越境者依法刑事拘留 華春瑩:他們「企圖把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

相關報道:入境處引述:扣內地12港人身體狀况良好 家屬哭訴求助無門 斥港府卸責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