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拘留內地 涂謹申:有法治國家似乎會將12人送回香港依法處理 (17:01)

深圳市公安局鹽田分局今(13日)發通報表示,12名非法越境人員,因涉嫌偷越國(邊)境犯罪,已被當局依法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本港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表示,外交部説中國是依法治國或有法治的國家,當特區政府認為被拘留12人涉嫌的罪行是在香港發生,一個依法治國或有法治的國家似乎會將他們送回中國的香港特區依法律程序處理。

相關報道:外交部公署:中國是法治國家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於Twitter稱該12人是「企圖把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涂謹申認為,個人很難相信他們意圖進入內地是為了將香港分離於中國。

朱凱廸促林鄭月娥回應

按內地法律辦事是否剝奪會見律師權

立法會議員朱凱廸表示,華春瑩的「帽子」只是開始,之後或出現「電視認罪」,並指出不論「帽子」多大,中共也不能解釋為何剝奪內地《刑事訴訟法》對嫌疑人的保障,包括會見經家屬委託的律師。他促請特首林鄭月娥回應她口中按內地法律辦事是否包括剝奪會見律師權。

相關報道:深圳鹽田分局:12非法越境者依法刑事拘留 華春瑩:他們「企圖把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

相關報道:入境處引述:扣內地12港人身體狀况良好 家屬哭訴求助無門 斥港府卸責

相關字詞﹕涂謹申 12港人 嫌偷越國境犯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