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近八成旅遊業界支持盡快落實健康碼 盼准多間旅行社共用辦公室減租金負擔 (18:15)

旅遊業冰封7個多月,香港旅行社解困大聯盟由8月26日至今日(29日)中午,以網上問卷在旅遊業界訪問1698人,接近八成受訪者支持香港盡快落實健康碼,其中31%認為若每日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維持個位數,便具備推動健康碼的條件。大聯盟召集人姚柏良盼政府能「拆牆鬆綁」,允許多間旅行社共用一個辦公室,以減低租金負擔;同時希望政府能夠盡快落實第三輪紓困措施,讓業界能夠看到曙光。

調查結果顯示,85%受訪者希望能盡快通關,78%受訪者表示支持香港盡快落實健康碼。至於為何健康碼討論多時仍未能落實,68%受訪者覺得因為香港疫情未受控、35%認為香港政府推動不力,也有25%受訪者認為是由於香港旅客沒有信心到內地。

政府早前曾表示,香港在疫情受控的情況下方可推動健康碼。有31%受訪者認為,每日感染個案維持個位數便可落實健康碼;26%認為要完全沒有本地感染個案才可以;23%認為每日感染數字為個位數,同時完全沒有無源頭個案才可以。姚柏良表示,早前曾與政府會面,但一直未從政府或專家口中聽到實行健康碼需達到什麼條件。他希望能藉調查結果反應業界聲音予政府,而未來也會和政府繼續爭取,落實第三輪紓困措施。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一警員初步確診 消息:警總上班隸屬投訴警察課

威院兩病人不治 98歲婦原居啟業安老院 63歲漢病毒已陰性

今增18宗確診16屬本地感染 居葵芳印傭染疫 同層鄰居早前確診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