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18宗確診16屬本地感染 居葵芳印傭染疫 同層鄰居早前確診【短片】 (16:33)

截至今日(29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8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16宗屬本地感染。今日另有約10宗初步感染。本地個案當中5宗源頭不明,其中一名確診印傭與年長的女僱主同住,住所同層一名鄰居早前確診。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一名原居於葵芳的印傭確診(個案4786,45歲女子,無病徵),她平日少與朋友相聚,原與僱主同住於葵芳運芳洋樓,常到葵芳買餸,因住所同層一名不相識的鄰居於8月25日確診,故印傭與僱主搬到僱主女兒在荃灣麗城花園三期6座的寓所暫住,僱主與女兒及外孫女因印傭確診,同樣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要檢疫。

元朗謝建華診所另一兼職護士初步確診

其他源頭不明個案:

.元朗壽富街謝建華醫生醫務所:昨(28日)初步確診的護士今日確診(個案4772,62歲,8月26日發病);診所一名兼職護士亦初步確診,該兼職護士8月26日最近一次上班,8月28日發病。張竹君昨已指出,診所其餘員工要檢疫,衛生防護中心會聯絡8月24日起曾到該診所求醫的病人,安排新冠病毒測試

.機電工程署工程人員(個案4787,58歲男子,無病徵),在機電署九龍灣總部上班

.兩名退休漢:其中一人居於牛頭角下邨(個案4776,89歲,8月21日發病),平日在住所附近買餸;另一人居於葵盛東邨(個案4778,76歲,8月17日發病),每日乘車往荃灣飲茶及在楊屋道街市買餸

11宗與其他個案相關的本地個案當中,多數涉及家庭或朋友群組;匡智梨木樹宿舍亦再多兩人確診:

.個案4780:43歲女院友,8月24日首次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但在亞洲國際博覽館檢疫期間,8月27日不適,之後確診

.個案4784:27歲宿舍女員工,入住檢疫中心後8月26日發病,之後確診

港景匯商場先後3地產經紀確診 全商場商戶須測試

另外,張竹君表示,昨確診的地產經紀(個案4764)在尖沙嘴港景匯商場地舖工作,同一商場早前另有兩名屬不同公司的地產經紀確診,3名確診者互不相識,衛生防護中心已要求商場大清洗,並會安排全個商場的商戶作新冠病毒測試。

輸入個案:

今日新增兩宗輸入個案,其中一人是8月28日由菲律賓抵港的外傭(個案4782,37歲女子,無病徵);另一人8月26日由巴基斯坦抵港(個案4775,14歲男童,無病徵)。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威院兩病人不治 98歲婦原居啟業安老院 63歲漢病毒已陰性

許樹昌:防疫措施局部有效 放寬堂食後如無新爆發 可考慮擴大放寬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