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彥霖死因聆訊的士司機作供 稱彥霖下車位置接近海邊 (17:20)

職業訓練局15歲女生陳彥霖去年9月浮屍油塘對開海面,死因庭今(28日)展開第5日聆訊。的士司機周泰來供稱於去年9月19日,即陳彥霖失蹤當日,曾接載她由調景嶺知專設計學院的門口,前往將軍澳日出康城緻藍天後方的地盤停車場,下車位置接近海邊。

周泰來表示,陳彥霖上車時赤腳及綁了「好似非洲黑人」的辮子,所以新聞報道陳彥霖死訊時,他腦海裡有點印象。他稱陳彥霖下車時天色已黑,下車的位置與海邊距離100至200呎,「我有擔心過,點解要喺到落車?」

知專高級主任梁寶怡稱,陳彥霖是職訓局青年學院的學生,會於知專校舍上課。她稱根據記錄,去年9月19日、即陳彥霖失蹤當晚7至8時,有人從知專B座2樓的平台拾獲彥霖的私人物品,包括其身分證、學生證、iPhone電話及一張寫有「唔好貪得意,大麻咪亂試」的宣傳單張等。至9月27日,警方到知專調查一宗屍體發現案,梁寶怡將彥霖的物品交給警方。

庭上播放的知專閉路電視片段顯示,一名穿黑色吊帶背心及鬆身褲的女子去年9月19日於傍晚約6時至7時在知專校舍徘徊。女子原本穿一雙黑鞋,在9樓的露天花園步向樓梯方向,隔了約6分鐘後,女子從樓梯赤腳走下來。不久,女子出現在不同樓層,一度駐足觀看壁報板及拿起疑似寫上「防止地滑」的告示牌,又曾按掣後卻沒有進入升降機。

相關報道:上午課室躺地睡覺 傍晚校舍游走 同學:彥霖失蹤當日行為異常

相關報道:同學形容陳彥霖開朗健談 失蹤前一日上課躺地睡覺

相關報道:兩人涉騷擾陳彥霖家屬 准保釋10.8再訊

相關字詞﹕陳彥霖 死因庭 聆訊 周泰來 梁寶怡 日出康城緻藍天 知專設計學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