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人涉騷擾陳彥霖家屬 准保釋10.8再訊 (15:27)

【15:27更新】死因庭就職業訓練局15歲女生陳彥霖召開首日(24日)聆訊當日,陳彥霖母親等人離開西九龍裁判法院時被人辱罵及碰撞,涉案的17歲學生「Lunch哥」及65歲女退休保安人員,各被控一項「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罪,今早(27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女保安暫毋須答辯,押後至10月8日再訊,待警方檢視閉路電視片段,其間獲准保釋。

控方今早指出「Lunch哥」李國永仍留醫,原押後提堂,他今午出院後,隨即被押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暫毋須答辯,押後至10月8日再訊,其間獲准以2000元現金保釋,但不得接觸控方證人及陳彥霖死因研訊案中任何證人,並須守不得離港、每星期報到兩次等條件。次被告賴瑞英獲准以2000元現金保釋,但不得接觸控方證人及陳彥霖死因研訊案中任何證人,並須守不得離港、每星期報到兩次等條件。

被告依次為學生李國永(17歲)及賴瑞英(65歲),控罪指稱兩人於今年8月24日,於西九龍法院大樓地下公眾區,在公眾地方向女子何姵誼、男子何潤來及女子陳芷君,作出喧嘩或擾亂秩序的行為,及使用辱罵性或侮辱性的言詞,而上述行為相當可能導致社會安寧破壞。

據了解,首被告在被捕後,先後稱自己呼吸困難及頭痛,留醫明愛醫院,經檢測後對新冠肺炎呈陰性反應。

其他報道:在囚男友作供:陳彥霖認吸過大麻 筆友計劃結識 書信多談「不開心的事」

其他報道:搓手液及酒精存放注意|酒精容器空位多易揮發 專家提醒:大樽轉細樽 氣味太淡勿用

其他報道:推「專科專教」救校 慈敬校長功成身退

相關字詞﹕陳彥霖 職業訓練局 西九龍裁判法院 李國永 賴瑞英 何佩誼 何潤來 陳芷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