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匡智梨木樹宿舍一社工兩員工確診 現小型爆發 (20:16)

【20:16更新】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23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匡智梨木樹宿舍有3人確診,包括一名社工和兩名工作人員,相信為小型爆發。

張竹君表示,3名員工於8月18日開始有輕微病徵,如頭痛和咳嗽,社署於8月21日為他們檢測,今公布確診;3人有可能是互相傳播,或為社區感染,暫未查到感染源頭。

張竹君稱,衛生防護中心今日已到院舍觀察,院舍有獨立房間,或可作原址檢疫。她續說,院舍是中度至嚴重智障者入住,由於院友或未必能戴好口罩,故將所有院友和50多名員工列作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

匡智會表示,兩名確診護理員最後上班日分別為8月21日及22日,染疫社工則於8月19日起已沒有上班。宿舍院友平日在前往屋邨第五座的日間展能中心活動時均有佩戴口罩;所有員工在上下班時亦有佩戴口罩。宿舍已即時啟動全面應變措施,遵從衛生署及衛生防護中心指示作出配合,並確保院友得到妥善照顧。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25宗確診 19屬本地感染

東區醫院病人初步陽性 7月底曾檢測陰性

全民檢測|招醫護負責採樣 聶德權: 已收到逾3000人報名

全民檢測|羅致光:暫沒計劃為安老院院友普及檢測

全民檢測|陳肇始冀醫護放開偏見、陰謀論 籲市民參與檢測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匡智梨木樹宿舍 社會福利署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