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律師行文員扮古天樂公司高層非禮女模 判囚36個月 (21:21)

31歲律師行文員假扮古天樂旗下電影公司人事總監,藉詞邀請一名女模特兒拍戲,在酒店簽合約其間,以「試戲」等方式非禮對方,早前被裁定3項盜竊罪及一項非禮罪成,連同審訊前承認的兩項使用虛假文書罪,今(18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囚36個月。

被告唐家樂(31歲)正就另一案件服刑,法官葉佐文早前下令更新被告刑事定罪紀錄,惟控方今稱因被告不肯提供指模,令警方無法從相關系統取得最新的紀錄。

被告拒提供指模致無法更新定罪紀錄 官令律政司警方解畫

葉官質疑控方不先行通知法庭,又斥系統非常容易「崩潰」,形容情況為「被告縮埋啲手指」就「好着數」,可能因無法得知其犯罪紀錄而忽略當中或有的加刑因素,認為不止法官或律師需要知道此漏洞,「世人都要知道」,下令律政司或警方周四(20日)派員上庭解畫。

葉官綜合辯方整理的紀錄及控方提供資料,指出被告與不誠實相關的定罪紀錄非常多,控罪包括盜竊、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欺詐等,為「不誠實罪行慣犯」,因此須加重刑罰,故就被告所有控罪共判處監禁36個月。

案情指稱,被告前年10月自稱為「天下一電影公司」的人事總監,約女事主到酒店簽約及試鏡,其間以度身師及試鏡男模特兒失約為由,親自以手代尺替女模特兒量度她的胸圍、腰圍及腿長,又要求事主和他示範電影《婚前試愛》的性愛場面,乘機撫摸事主胸部及下體。

其他報道:快必譚得志認踢「大波man」罰款3000 官指石房有引起紛爭質疑控方不起訴

其他報道:前律政書記涉襲擊恐嚇男同事 事主:被告距耳9厘米叫「小心過馬路」

相關字詞﹕唐家樂 非禮 盜竊 虛假文書 不誠實 刑事定罪紀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