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同舟」口罩瑞士億科被指不當推翻協議 遭生意伙伴入稟索償 (16:15)

生產「同舟」口罩的瑞士億科,昨(17日)遭有份投資生產口罩的生意伙伴入稟高等法院,稱他們原協議共同生產口罩和申請政府資助,惟瑞士億科、人稱「7哥」的商人羅家昌等被指不當地推翻協議,令原告原本持有的股權被「踢走」,故入稟要求被告歸還有關股權,以及賠償損失。

原告為優質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創辦人唐偉國,被告依次為瑞士億科有限公司、楊展帆、羅家昌、國際建材及裝飾材料有限公司,以及製造和出售「同舟」口罩的獅子山醫療用品集團有限公司。

入稟狀指稱,港府今年3月推出「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原告與首4名被告在同月5日達成合作備忘錄,由原告提供生產設備、免費擔任品質顧問等,被告則各自提供生產場地和物料,以及投入850萬元的資金等。協議同時確保原告持有10%股權和3%紅利,當資助申請成功後,原告可額外持有7%紅利。

被告其後自行制定「終止協議書」,以及經修改的協議書,列明當資助申請成功,原告可獲25萬元。原告認為,各被告不當地推翻有關協議,或串謀透過非法手段,令原告蒙受損害,或不法地透過原告的付出,令被告等有所得益。

其他報道:運輸工玩具槍指向警車稱為示威者「報仇」 認管有仿製火器等罪還押候判

其他報道:黎智英兩子入稟高院 要求裁斷警檢走材料是否涉「法律專業保密權」

其他報道:保就業計劃|職工盟批保就業計劃無助減薪工人 倡全民再派1萬元

相關字詞﹕同舟口罩 瑞士億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