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運輸工玩具槍指向警車稱為示威者「報仇」 認管有仿製火器等罪還押候判 (14:37)

患自閉症的38歲運輸工人於去年9月被警車追截期間,兩度用玩具手槍指向警車,警誡下稱替示威者「報仇」,今(18日)在區域法院承認管有仿製火器、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及危險駕駛共3罪。案件押後至9月1日判刑,待法官閱讀被告求情文件及醫療報告,其間被告還押。

被告梁逸志(38歲)承認於2019年9月4日在香港管有一支氣槍,另在北角建華街10至12號的公眾地方管有兩把刀,以及在道路上危險駕駛一輛輕型貨車。

辯方求情時稱,被告並非以玩具手槍指向警員,只是指向警車,他當時因想起警察與市民在示威中的情況,犯案只因一時憤怒。

控方案情指出,當晚近7時,3名警員乘警車沿東區走廊前往北角途中,被告駕駛的輕型貨車突然從後切線超前,警員隨即追截,並多次透過「大聲公」要求被告停車,惟被告沒有理會,右手一度持玩具手槍伸出車外。

被告駛至北角新都城大廈外交通燈時,突然下車並將玩具手槍指向警車,隨後又上車繼續駕駛,至建華街時其車剷上行人路,被告再次下車將槍指向警車,最終被告按警員指示放下槍後,被警員制服及拘捕。

警員檢查發現玩具手槍裝有已上BB彈的彈匣,又在被告身搜出兩把手術刀及另一個已上彈彈匣。被告警誡下表示「啲警察咁樣打啲示威者,我幫佢哋報仇」,並稱「我計劃攞呢兩把(手術)刀捅警察」;被告另在錄影會面時說,因警方作無理拘捕、射催淚彈及用不合理武力,打算用手術刀在警署殺害一名休班警。

其他報道:黎智英兩子入稟高院 要求裁斷警檢走材料是否涉「法律專業保密權」

其他報道:林鄭:美制裁帶來不便但意義不大

其他報道:公務員局發信:非法集會被控 新公僕即終止試用

相關字詞﹕梁逸志 管有仿製火器 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 危險駕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