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學生認管有8支六角匙判1年感化 官:被告感化報告令人動容 (20:15)

去年11月11日,有市民發起「三罷」,當日多區有示威及堵路。警方在黃大仙龍翔道清理路障,其間一名男學生被搜出8支六角匙,早前承認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罪,今(7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獲判12個月感化令。主任裁判官嚴舜儀稱「每日睇咁多份(感化)報告,呢份報告係會令到人動容」,相信被告以後會朝正確方向走。判刑後庭上有人落淚。

被告李卓謙(18歲)報稱學生,被控於去年11月11日早上10時,在黃大仙龍翔道及沙田坳道交界被警方追截,搜身後發現8支六角匙,意圖將其作非法用途使用。

辯方表示多份報告皆對被告有正面評價,並在庭上呈上包括由師長撰寫的16封求情信,指出被告受人愛戴、有同理心、是個「有得救」的年輕人等。

早前辯方求情時透露,被告在單親家庭長大,母親早年自殺身亡。辯方指出,即使被告的家庭背景欠佳,但他仍「企得住」;被告現已還押兩周,加上啟蒙老師早前去世,對他造成打擊,希望法庭給予機會,讓他繼續追尋電競的夢想。

嚴官判刑時表示,明白被告對自己不成熟的行為有反省,相信日後會朝正確方向走。她續稱,「每日睇咁多份報告,呢份報告係會令到人動容」,判被告接受12個月感化令。

相關報道:涉大三罷襲警阻街等 5人全准保釋下月再訊(5月8日)

其他報道︰26歲女涉雪糕筒堵路抗議政府徵用駿洋邨 准保釋9月訊

其他報道︰18歲男涉管彈簧刀被改判入更生中心 高院批保釋候上訴 

其他報道︰因政見不同扯掉同事頭髮 髮型師被判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相關字詞﹕感化令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三罷 襲警 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 嚴舜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