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植偉中學3中四生涉燒校門 辯方投訴警要脅「唔認刑毁就告暴動縱火」 (21:45)

3名青衣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的中四生,懷疑為迫使學校停課,分別涉持棍破壞校門及於校門外投擲汽油彈,今(5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被控刑事毁壞、縱火、串謀縱火及管有攻擊性武器共4罪。其中兩人還押至9月30日再訊,另一人獲准保釋。辯方投訴有警長要脅被告認罪,該警長稱「如果你唔認刑毁,我就告你暴動同縱火;如果你認刑毁,可能警司警誡解決到」。

被告為張凱傑(16歲)、關昊侃(18歲)及鄭梓健(18歲)。張凱傑被控於今年5月25日,與另一人損壞青衣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的玻璃門,以及8月4日於青衣長宏邨一個單位內管有兩支伸縮棍;另與關昊侃同被控於7月24日用火損壞校門外的花槽及牆身。鄭梓健被控於7月24日串謀其餘被告縱火。

據了解,有閉路電視拍下有男子在校門外縱火的經過,警方亦在被告的手機找到疑似縱火片段。

裁判官押後案件,以待警方驗指紋及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等。張凱傑及關昊侃的保釋申請被拒;鄭梓健獲准以1萬元現金保釋,其間不得接觸控方證人。

張凱傑透過律師投訴,他於青衣警署錄口供前,被警長威脅稱「如果唔講清楚,我點對你都得!」該警長又以免加控暴動罪為由,利誘他承認刑毁罪。

其他報道:售貨員涉藏摺刀雷射筆脫罪 官:控方未能證明有傷人意圖

其他報道︰19歲中東籍青年涉長棍襲警 加控暴動續還押

相關字詞﹕縱火 刑事毁壞 刑毁 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 警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