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青年涉寶琳站非法集結受審 被包圍站長作供:人群無理取鬧 (20:45)

去年9月4日數百名市民包圍港鐵寶琳站,要求港鐵交代8.31當日提早關站的原因,其間一名港鐵休班站長疑被襲擊。兩青年被控一項參與非法集結罪,今(4日)在觀塘裁判法院受審。當日被包圍的站長供稱,人群無理取鬧,「喺度破壞,又阻住人搭車」,當時感徬徨。

兩被告依次為報稱學生的何梓聰(22歲)和營業員鍾展鴻(23歲),各被控一項參與非法集結罪。

港鐵調景嶺站的值班站長李建宏供稱,案發當日他休班,晚上約11時45分得知太太入院,故乘搭地鐵前往坑口站,並留意到一群蒙面的年輕人在寶琳站附近集結及破壞閘機。上車後,他聽到有人嗌「調景嶺車長」,及後十多人進入車廂,質問他「你做咩嗌警察」。他估計,對方所指是8月31日及9月1日有警察進入調景嶺站,他稱未曾報警。

李建宏續稱在車廂內被包圍,形容「好似迫巴士」,他並喊「你哋全部離開」,當時有人離開,惟有4至5人跟着他,他被「扯背囊」而失平衡跌倒。另有一名戴帽、戴眼鏡及蒙面的男子企圖搶他的雨傘,但不成功,後來庭上播放兩段由傳媒拍攝的片段,李建宏改稱該男子沒戴眼鏡。

李建宏稱他步出車廂後,再因被「扯背囊」而跌倒,之後有2至3人一同跌倒,其中一名較健碩、高約1.7米、身穿深色短袖T恤的男子壓着他。他把該男子的面巾扯下,自己的眼鏡之後不翼而飛。案件明續。

其他報道:深水埗唐樓單位起火 冷氣機燒至飛脫

其他報道:黃大仙車房爆炸3死技工誤殺案 辯方:被告跟老闆指示維修的士

其他報道:物業管理經理涉灣仔管士巴拿噴漆 保險從業員涉管雷射筆 准保釋候訊

相關字詞﹕非法集結 港鐵寶琳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